一网搜索

吉林市不动产登记服务大厅实行微信叫号

来源:吉林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   时间: 2018-05-13 12:38

 

吉林市不动产登记服务大厅实行微信叫号

 

吉林市不动产登记中心为全力助推“只跑一次”改革,营造高效便捷、安静有序的服务环境,该中心从细节着手,自57日起,在市不动产登记服务大厅实行微信叫号,这在全省尚属首例。

市不动产登记服务大厅现日受理登记业务800850件,每天接待办事群众近2000人。由于服务大厅人声嘈杂,加之电子系统叫号声此起彼伏,既浪费办事人的时间易错过叫号。解决问题市不动产登记服务大厅率先推出微信无声叫号务,以微信提示和电子屏两种方式实时提醒事人,引其有序办理业务。与传统排队叫号相比,微信叫号服务具有四个方面优势:一是随着微信叫号的推广,大厅内将减少有声叫号的应用,从而减少噪声污染,优化服务环境;二是通过微信实时发送信息,提示服务对象办件人数及大致时间范围,有利于服务对象合理安排等候时间,避免过号现象;三是精准推送受理窗口信息,方便办事群众快速查找定位,提高办事效率;四是通过点击微信详情可以提示办事群众办理登记业务所需申请材料,便于办事群众及时补充,避免因携带申请材料不齐全而影响办事进程。

“微信无声叫号”系统在原有叫号系统的基础上,在号单上添加排号二维码。系统操作非常简单,第一步:办事群众携带二代身份证到叫号台领取排号小票。第二步:用微信扫一扫功能关注“吉林市不动产登记中心公众号”后再次扫描号单上二维码。第三步用户实时接收到排号情况信息,每当前面排号人数较少时,便会收到提醒信息,防止办事群众错过办理时间。第四步用户通过微信得知自己要在哪个窗口等候及何时到窗口办理业务。同时为了防止个别办事群众信息接收不畅,大厅LED智能屏上还显示了当前办理的号码,双重保障叫号质量。

通过对“微信叫号”系统的数据分析,还可以适时掌握窗口人员办件数量以及办件时长,便于及时合理地调配服务窗口,满足需求,从而进一步优化服务质量。

微信无声叫号服务自57日在市不动产厅正式实以来得到办事群众及大工作人一致环境更加安静有序了,办事更加人性快捷了简单操作一小步,服务提升一大步,正是这样一个切群众感出民之只跑一次增效提 理念在不动产登记服务大厅得到明显体现。

 

 

 

2018513


打印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