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网搜索

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深入开展2023年汛前地质灾害巡查工作

来源:吉林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   时间: 2023-03-17 09:37

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

深入开展2023年汛前地质灾害巡查工作

 

为全面落实省、市和省自然资源厅关于地质灾害防治工作的要求,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坚持“以人为本、预防为主”的原则,超前谋划,主动作为,在全市范围组织开展地质灾害隐患点巡查工作。旨在通过汛前排查,及时发现和解决地灾隐患点存在的问题,保障人民生命财产安全。

一是精心谋划,周密实施。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高度重视地质灾害防治工作,由市局一级调研员张迎新带领生态修复和地质勘查处成立工作组,周密部署、统筹安排、精心组织,确保巡查工作扎实开展。制定印发《吉林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关于开展2023年汛前地质灾害巡查的通知》,明确方法步骤,精准有效推进。联合省第二地质调查所专家全程技术指导,及时提供有效技术支撑。

二是突出重点,注重实效。36日至11日,集中利用6天时间,突出人口居住区、公路沿线、在建工程等特点,确定14个重要地灾点并展开巡查。重点实地查看地质灾害点群测群防、预警机制、警示标示设立等情况,指导县市区局多措并举,扎实推进地质灾害隐患点防治工作。

三是成果转化,推动工作。通过全面排查,区分灾害类型、险情等级和威胁程度,建立风险隐患底数台账,实行清单化管理,全面掌握辖区内隐患点情况。在汛期来临前,市局号召全市地质灾害防治工作者,要强化责任担当,抓实关键环节,完善应急防灾措施,凝心聚力决战决胜汛期地灾防治工作。

 


打印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