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网搜索

守护矿产资源,筑牢安全防线

来源:吉林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   时间: 2022-12-21 13:23

守护矿产资源,筑牢安全防线

 

十一期间,龙潭监察大队加大对盗采矿产资源易发区的巡查力度。105日,在对大口钦镇前窑村巡查中发现,东山南沟有疑似盗采白粘土的痕迹,现场采坑已形成但还未挖掘到粘土层,经现场核查未发现盗采人员,由于巡查工作的及时,涉事现场得到有效控制。

龙潭监察大队长李鑫对此密切关注,立即开展了深入调查,结合走访掌握的线索,与市公安局环侦支队沟通协作,在短时间内确定了涉事主体。经过批评教育,当事人已深刻意识到保护矿产资源的重要性,同意积极配合限期整改,恢复土地原貌。

1128日,市国土监察支队周侗支队长带队到现场开展督导工作,结合党的二十大重要精神,做出明确指示,要求必须深入贯彻落实矿产资源保护工作精神,持续开展“打非治违”专项行动,严厉打击盗采矿产资源行为。

 

恢复整治期间正值严寒冬季,龙潭监察执法人员始终坚守现场监督,确保了整治恢复彻底。目前现场已完成平整,恢复了土地原貌,同时也消除了安全隐患。下一步龙潭监察大队将对该区域进行重点巡查监管,市局支队也将强化对盗采易发区的专项治理,着力整治矿产资源领域违法违规乱象,进一步维护矿产资源勘查开发秩序。

 

 

  

  


打印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