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网搜索

全市田长会议成员部门联席视频会议召开进一步夯实主体责任推动田长制工作全面落实

来源:吉林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   时间: 2022-09-22 07:52

全市田长会议成员部门联席视频会议召开

进一步夯实主体责任 推动田长制工作全面落实

 

921日,我市召开全市田长会议成员部门联席视频会议。副市长、市田长办主任刘立新出席会议并作讲话。

会议指出,全面推行田长制是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的重要政治任务,是新时代保护耕地和保障粮食安全的制度探索,是实现全覆盖的耕地保护网格化监管、压实黑土地保护责任的重要抓手。要充分认识这项工作的重要意义,切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以坚定的决心抓好工作落实。

会议强调,要把握好工作重点,不断创新管理机制,进一步细化任务分工,确保全市“4+1”的田长制组织体系全面建立,配套制度基本形成,工作格局基本确立,到年底前,责任明确、治理有效、监管到位、奖惩分明的田长制制度体系全面建成。一是要压实工作责任,细化工作任务。将优化农田布局、强化农田保护、推进农田建设、改进农田利用和严格农田监管五项主要任务进一步细化,责任分解到各相关单位,压实末端村级网格长责任,充分借鉴“林长制”“河长制”管理模式,建立“图表册”,扎实推进。二是要强化制度落实,推动机制高效运行。积极落实会议制度、巡田制度、督查督办制度、信息通报制度、信息公示制度,如加大日常巡田力度、加强对土地违法行为通报等。三是要加强督查检查,强化宣传引导。定期不定期开展专项督查,及时发现并解决问题,充分利用电视、政府门户网站、江城日报、微信公众号等媒体进行全方位宣传,引导社会各界广泛支持、主动参与、共同推进。

会议由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长李景柱主持。市田长办各成员单位分管领导在主会场参会,各县(市)区政府、开发区管委会分管领导(田长办主任)和田长办成员单位负责人在分会场参会。

 

  

 

 

 

 


打印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