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网搜索

大力推动企业改制土地资产处置助力丰满发电厂发展腾飞

来源:吉林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   时间: 2022-09-08 09:29

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

大力推动企业改制土地资产处置助力丰满发电发展腾飞

 

9月6日,丰满发电厂党委书记姜枫专程来到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将一面写有“真情服务 廉明高效”的锦旗送到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对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工作人员精准高效、真心细致的审批和服务表示由衷地感谢。

丰满发电厂成立于1937年,是东北电网南北联络的枢纽,担负着东北地区工农业和人民生活用电的重要任务先后为国家培养、输送多名专业人才和技术骨干,被誉为“中国水电的摇篮”。近年来,按照央企改革要求,丰满发电厂扎实开展企业改制重组工作,但受历史等因素影响,土地资产处置问题一直困扰着企业,制约企业改制发展。

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极为重视企业改制土地资产处置问题,为帮助企业打破发展瓶颈,今年7月22日,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专门成立了工作专班,专班由副局长张寿东任组长,四级调研员王玉琢具体组织实施,专班成员包括登记处、权益处、服务中心、资产中心、不动产登记中心5个处室(单位)负责人。7月22日以来,针对丰满电厂企业改制涉及54宗总面积149公顷土地,专班成员多次深入分析研究,顶着酷暑,克服疫情不利影响,多次开展现场踏查,先后协调丰满电厂、铁路、丰满区、征收中心等相关部门提前介入审核相关材料,对54宗地项目土地房屋权属资料进行逐一整理核实共同研究解决方案。同时,在审批服务提速上发力,超前服务,容缺办理,变串联审批为并联审批,加班加点,合力攻坚,经过专班人员的不懈努力,仅用了20天时间就完成了全部改制土地资产处置的审批工作,使企业顺利拿到了不动产登记证书,真正做到了“为企业排忧,让企业满意”。




打印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