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网搜索

自然资源部召开不动产登记业务视频培训会

来源:自然资源部网站   时间: 2022-09-07 14:53
自然资源部召开不动产登记业务视频培训会

    8月30日,自然资源部召开第三期全国不动产登记业务视频培训会,旨在落实全国自然资源工作会议要求,推进不动产登记队伍作风常态化建设,加快化解历史遗留问题导致的“登记难”。  
 
  会议指出,要从讲政治的高度,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作风建设的重要讲话精神,充分认识和把握开展不动产登记队伍作风常态化建设的重要性和紧迫性,突出政治引领,推动业务优化,守住廉洁底线,加强队伍建设。 
 
  会议要求,各相关部门要结合实际,逐级开展学习培训,全面、准确理解把握《自然资源部关于开展不动产登记队伍作风常态化建设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精神和要求,压实工作责任,强化考核监督,确保取得实效。要高度重视历史遗留问题导致的“登记难”化解工作,进一步总结经验,提高水平,力争今年年底实现“应化尽化”。同时,要不断完善全流程监管机制,防止新增遗留问题。 
 
  培训会解读了《通知》的具体内容,提出了相关考核要求及考核方式,并对下一步工作作出安排。山西、甘肃、山东、江苏等省份就推进历史遗留问题导致的“登记难”清零和“交房即交证”防止新增遗留问题等工作进行了经验交流。 
 
  培训会在自然资源部设立主会场,在各省(区、市)、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等自然资源主管部门设立分会场,共有约2.5万人参加培训。

打印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