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网搜索

一批投资10亿元以上项目稳步推进

来源:吉林市人民政府网站   时间: 2022-08-29 09:29
一批投资10亿元以上项目稳步推进——龙潭区建设大项目拉动产业大升级

    今年,龙潭区计划实施重点项目60余项,目前31项实现开复工。该区着力推进的化工、冶金、能源等领域一批投资规模10亿元以上重大项目,对传统产业加快转型升级有强大拉动作用,将全面加快经济高质量发展步伐。随着“四六四五”发展战略深入实施,重工业基础雄厚的龙潭区将推动产业转型升级、绿色发展作为项目建设主攻方向。
    总投资339亿元的吉林石化公司转型升级项目9月将进入第三阶段“百日会战”。该项目在保持吉林石化原油加工能力不变的前提下,每年增产化工品约280万吨,带动化工产业集群发展、绿色发展。以吉林石化转型升级项目为引领,吉林化工园区绿色循环经济资源综合利用项目、吉化北方化学工业有限公司上下游配套项目也相继落地。总投资23.9亿元的吉林建龙钢铁有限责任公司150万吨清洁型焦化项目设备安装已完成六成以上,一期工程计划年底投产,可有效降低钢铁生产碳排放和生产成本。该项目是我市与北京建龙集团有限公司签约的百亿级钢化新材料产业园项目其中一项工程。钢化新材料产业园项目还包含120万吨智能冷轧、40万吨精品硅钢、炼轧钢设备升级改造、余热城市供暖等工程。目前,120万吨智能冷轧储库厂房承台基础施工完成,25万吨高牌号无取向硅钢场地平整完毕,16万吨无取向硅钢项目完成立项。钢化新材料产业园项目产品主要用于建筑、家电、汽车、新能源等方面,可填补东北三省空白。项目建成达产后,年可实现销售收入73亿元、利税5.5亿元。
  总投资超29亿元的国能吉林热电厂“等容量替换”热电联产项目完成立项,正在进行原厂房设备拆除。该项目建设周期到2024年,建成后可满足供暖负荷1200万平方米,进一步降低二氧化碳排放。
  此外,总投资10亿元的美思德有机胺系列产品等一批重要产业链项目正在加快建设。

打印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