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网搜索

永吉县举办2021年地质灾害避险演练

来源:永吉县自然资源局   时间: 2021-07-02 14:02
  永吉县举办2021年地质灾害避险演练 

   为切实做好我县地质灾害防御工作,有效提高地质灾害应急处置能力,维护广大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2021年6月29日,县自然资源局会同口前镇政府及相关单位,在口前镇歪头村举办了永吉县2021年地质灾害避险演练活动 

   此次演练以汛期内极端天气下发生地质灾害为背景,在发出避险演练命令后,监测员拉响警报,敲响警钟,各工作组随即奔赴现场开展救援工作,组织群众迅速有序撤离至安全地点。演练结束后,工作人员向参加此次演练的村民详细讲解了地质灾害避险应急的方法和措施。同时,要求镇、村、社加强地质灾害防治工作宣传和灾害点的巡查力度,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通过避险演练,切实增强了广大群众的防灾意识,让群众知晓了报警信号、撤离路线、临时避险地点等,从而提高了群众避险能力和演练人员的应急抢险能力,达到了预期目的,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高度重视我县地灾避险演练工作,主管副局长钱少华、地勘处处长党永君、地灾防治专家陈宏伟亲临现场对演练工作进行了观摩指导。 






打印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