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网搜索

市纪委监委严明“七个严禁”治理违规操办和参加“升学宴”“谢师宴”

来源:市政府网站   时间: 2020-07-21 08:58
 市纪委监委严明“七个严禁” 治理违规操办和参加“升学宴”“谢师宴”

    当前正值高考、中考录取升学期间,为进一步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持续发力纠治“四风”,日前,市纪委监委发出通知,就严禁党员干部、公职人员违规操办和参加“升学宴”“谢师宴”提出要求。

通知强调,全市各级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要严格遵守廉洁自律各项规定,守好“升学宴”“谢师宴”纪律“红线”,不让喜事变憾事,坚决做到“七个严禁”:严禁违规操办或参加各种名目的“升学宴”“谢师宴”,严禁借子女升学之机违规收受礼品、礼金,严禁用公款报销或者由管理服务对象支付“升学宴”“谢师宴”费用、子女学习费用,严禁分批次、多地点或化整为零等方式操办“升学宴”“谢师宴”,严禁以委托、默许其他关系人变相操办“升学宴”“谢师宴”借机敛财,严禁用公车或用企业、管理服务对象车辆接送子女入学、外出游玩,严禁大操大办、铺张浪费和不文明操办等。

通知要求,全市各级党委政府特别是党政主要负责同志要切实担负起作风建设主体责任,带头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带头不操办、不参与。要对所属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子女升学情况进行摸底,做到底数清、情况明,并做好详细备案;要加强教育提醒,开展廉政教育,重申纪律要求,引导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及有关人员自觉抵制不良风气,倡导适度、节俭、廉洁的庆贺方式,营造健康、文明、向上的社会新风尚。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和派驻(派出)机构要坚守职责定位,多措并举,织密狠刹歪风的监督网。强化早提醒早教育,通过发出通知、推送信息、集体约谈等方式及时提醒;强化监督检查,通过专项检查、随机抽查、明察暗访等方式,加大对违规操办“升学宴”“谢师宴”等问题的监督检查力度;强化线索受理,畅通举报渠道,及时受理、优先处置,发挥群众监督作用;强化精准问责,对无视纪律规定,违规操办和参与者“零容忍”,一经查实严肃处理,并予以通报,对因监管不力,按照“一案双查”原则严肃追究相关责任人责任。

通知公布了市纪委监委举报电话:12388。


打印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