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网搜索

吉林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 “四个服务”全力助推复工复产

来源:局机关党委   时间: 2020-05-27 13:29
 吉林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

 “四个服务”全力助推复工复产

 

连日来,吉林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按照省、市相关部署,将开展“解放思想再深入、全面振兴新突破”教育实践活动作为当前重要政治任务,服务至上,多措并举,主动创新,全力以赴防控疫情,助推全市复工复产和经济社会全面发展。

下沉服务,奋战社区战“疫”一线。吉林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党组主动联络包联的盛昌社区,组织党员干部下沉战“疫”一线,承担联防联控任务。了解到盛昌社区男同志少、夜间值班困难的实际情况后,该局主动承担起社区的的夜间值班任务——由局领导带班,组成85人的防疫工作队,下沉到盛昌社区的两个卡点,担当起夜间值守这项艰苦的工作,极大缓解了街道、社区人员紧张的压力。该局还第一时间雪中送炭,为盛昌社区送去了价值6000余元的防疫物资。

主动服务,保障项目复工复产。根据吉林市委、市政府企业项目复工复产安排,该局主动到县、企业协调谋划,全力服务“三早”等重点项目开工复产。截至目前,该局共受理审批涉及棚改、工业、环保民生和市政交通等方面项目61项,总用地58.69公顷,解决了吉林江城监狱迁建项目、吉林炭素有限公司整体搬迁及技术升级改造、市黑臭水体整治工程二期(小沙河)等重点项目对土地等资源的需求。为保证项目用地的正常供应,该局竭力克服疫情带来的种种压力、困难,共供应土地16宗,出让土地总面积92.45公顷,土地出让收入13.06亿元,极大缓解了吉林市的财政资金压力。

网上服务,提升受理审批效率。疫情期间,为确保自然资源审批工作稳定运行,该局推出不见面审批辅助服务,驻市政务服务中心窗口利用网络,搭建业务咨询、申报资料预审查、转正式受理等不见面审批辅助服务平台。审批事项的咨询、受理、审批、发证等工作全部纳入审批服务群,并提供组建视频会议、聊天室、文件传输等服务,不需申请人跑动即可实现对申请人提供的资料预审查、正式受理,大大提升了受理审批效率。目前,该局审批服务QQ群成员达127人,已答复咨询、材料预审30余人次、服务引导8人次、组建视频会议5场次。

贴心服务,不动产登记推新举。为降低防护成本和疫情蔓延风险,市不动产登记中心实行电话预约服务制度,引导群众错峰办理相关业务,避免人员聚集;将新建商品房(住宅)转移登记、二手房(住宅)转移登记、换证登记等业务交由不动产所在辖区政务服务中心不动产登记综合窗口负责办理,有效降低了人员密集交叉感染的风险;所有发证窗口暂停对外服务,不动产权证书(证明)全部实行免费邮寄。






 


打印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