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网搜索

全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召开

来源:市政府网站   时间: 2019-09-12 14:37
   

911日,全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在市机关会议中心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要求以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引,严格落实中央、省委要求,对全市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进行安排部署,动员全市各级党组织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扛起政治责任,切实把主题教育组织好、开展好。

省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第二巡回指导组组长房俐出席会议并讲话,副组长王友臻出席会议。

市委书记王庭凯在会上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刘非主持会议。市政协主席王德胜出席会议。

王庭凯指出,在全党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统揽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作出的重大部署和战略安排,是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全党、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保持党同人民群众血肉的联系、实现党的十九大确定的目标任务的迫切需要。

王庭凯强调,要学深悟透、对标对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以更高的政治站位、更强的思想自觉开展主题教育。要深刻认识主题教育对于思想建党、理论强党的重大意义,将其作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领航工程;要深刻认识主题教育对于永葆党的先进性纯洁性的重大意义,将其作为提高党的建设质量的基础工程;要深刻认识主题教育对于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的重大意义,将其作为保持党同人民群众血肉的联系的民心工程;要深刻认识主题教育对于实现党的历史使命的重大意义,将其作为推动我市高质量发展的动力工程。

王庭凯强调,要全面对照中央要求、省委部署,确保主题教育沿着正确方向推进。要在准确把握总体要求上下功夫,理论学习要有新进步,思想政治要有新加强,干事担当要有新作为,为民服务要有新提升,清正廉洁要有新形象;要坚持标准要求,聚焦主题主线;要坚持刀刃向内,着力解决实际问题;要在突出抓好县处级以上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主题教育上下功夫,学习教育要往深里走、心里走、实里走,调查研究要察实情、出实招、求实效,检视问题要有广度、有深度、有精度,整改落实要重点抓、持续抓、深入抓;要在抓紧抓实基层党支部学习教育和检视整改上下功夫;要在强化分级分类指导上下功夫。

王庭凯强调,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以好的作风推动主题教育开局顺利、走深走实,要坚持以上率下,压紧压实领导、指导责任,力戒形式主义,坚持统筹协调。要坚持两手抓、两促进,把主题教育同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东北振兴工作重要指示精神结合起来,同做好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保稳定各项工作结合起来,同推动本地区本部门本单位的中心工作结合起来,同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结合起来,把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在主题教育中激发出来的工作热情和奋斗精神,转化为攻坚克难、推动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的强大动力。

房俐从牢牢把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总体要求,强化理论武装,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筹推进四项重点措施,突出分级分类指导,着力解决实际问题,切实强化责任落实等方面,对我市开展主题教育提出了明确的指导意见和要求。

刘非指出,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按照全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安排,迅速传达学习、认真领会会议精神;要精心组织实施,确保主题教育质量;要加强衔接协调,主动接受督查;要把握好统筹兼顾,推进全面工作落实,以主题教育的实效促进全年各项目标任务的顺利完成,以优异的成绩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

市委常委,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党员副主任,市政府党员副市长,市政协党员副主席,市法院党组书记,市检察院党组书记,各县市区党委书记、纪委书记、组织部长、宣传部长,各开发区党工委书记和具体负责同志,市直各部门单位党组、党委书记和具体负责同志,市属重要骨干企业党委主要负责同志和具体负责同志,市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成员,省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第二巡回指导组成员等参加会议。


打印
x